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石墨烯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江蘇|許起     徐士民夫婦是一對勤勞的農民,在他們的頭腦中只有做沒有玩的想法,很得一些村民贊賞。   外孫女怡怡大學畢業工作半年后要來東山,除看望一下老人家們還想游東山一次,言詞之中透露出對古村古景文化的興趣。   徐士民很高興,外孫女是他的寶貝,寶寶開口沒有不依之理,何況東山古村古景有的是;任何一處都是可觀賞之地。好多民間故事和傳說都隱藏在野村僻屋。   他略微思索了一下,覺得陸巷古村為可選之地,除上以上因素外,還多了一個沿途可欣賞的太湖景致。       徐士民去陸巷還有一個不小的心愿;他的初中同學姜新意是陸巷人,同桌三年感情不錯,可惜畢業后只在第二年見過一面,也是見時匆匆別時匆匆。   雖然后來他抽空去過后山兩次,都是不巧未能謀面。今天碰碰運氣,運氣好的話碰到也有可能。   女兒秀靜開著轎車來了,車上的怡怡下車后先是給兩位老人一個甜甜的叫,徐士民的老伴一邊開心地應著一邊小心地撫摸車子,滿心喜歡地稱贊說:“這樣的車子以前大官才能坐上。”   高檔的汽車的確不一樣,舒適之外車速也快,在經過將軍街時,怡怡問坐在旁邊的外公大牌樓紀念誰的。   徐士民講了,還講了牌樓東面田徑港路上的歷史;抗日戰爭時期,路旁是一片桑地和農田,路的中段設著東洋人(日本人)的卡哨,從武山和渡橋到鎮上的中國人經過那里,一律地低頭行禮,東洋人高興時順利放行,不高興就拳打腳踢,還用刺刀刺人,其中六人被刺而死。   汽車減慢了車速,徐徐經過啟園門口,路旁有一古井,井邊的石壁上寫著柳毅井三個蒼勁有力大字,落款是王鏊。       “外公,這是不是柳毅傳書中的柳毅?”   “是的。”徐士民告訴怡怡,東山是國家級文化歷史名鎮,留下來的東西很多,古跡、古文化數不勝數,柳毅井是其中之一。   那個題字的人是東山人,做過明朝的宰相,陸巷古村有他故居,等會兒他們要去。   他指了指啟園說,以前叫席家花園,現在是景點,依山傍湖,亭臺樓廊,很漂亮,游客很多,他讀書時去過,一條古麻石拱橋,造在太湖邊,園內有一條小河,直通太湖,很為園內增添風采。   怡怡點點頭:“如果時間允許,我想多看看東山景點。”   “好的。”   開車的秀靜告訴女兒東山的景點如果細細看的話,十天也看不完,怡怡笑了。   汽車開得不快,但沒多久就到了岱心灣,這里的視野一下子開闊起來;一座飛橋凌空架在太湖水面上,沿著湖岸幾十米處弧形而去,好像神話中的一座仙橋,整個小北湖毫無保留地呈現在眼前。       怡怡欣喜地望著湖面,她為了能更深切地體會湖面及四周的景致的氣氛,叫母親把車開到橋對岸等她,自己和外公步行前往。   一陣微風輕輕掠過她的面頰,頓感神怡氣爽,橋下淺綠色的湖水溫柔地向前涌動,一浪接一浪,一浪推一浪,持續不斷勇往向前,湖面上時不時泛起一朵朵白色浪花,兩只白鷗在浪花上面飛翔,而它們的遠處有五六只白帆船朝不同的方向移動。   在并不很遠的地平線上,能清楚地看到岸邊種著各種樹木,三分之二的地段展現出綠色帶子,而北面三分之一湖岸遠處矗著高低不一的山峰,顯得蒼藍而神秘。   徐士民告訴怡怡,這湖面上有一傳說,清朝期間,乾隆皇帝下江南游玩,東山俠席文賢為了抗清復明,行刺皇帝,行刺中與清兵搏斗負傷,被清兵捉進姑蘇城。   他夫人西金花很有功力,能手持鋼刀,腳踩蘆菲從湖面如平地飛快行走。她想進城搭救夫君。半途中打聽漁民,漁民告訴她英雄就義,西金花受到精神打擊功力失散,悲壯地沉于湖底。人們為了紀念她,為她造廟點香,現在這廟還在湖對面菱湖嘴的樹叢中,叫花太太廟。       “英雄為了民族利益舍生忘死,不管他們成功與否,都是值得崇敬的。”怡怡朝湖對面眺望一會,回過頭朝身后山上望去;山不很高,但很有氣勢;山腳下坐落著幾十幢農屋,有的農屋上面冒出淡淡的炊煙。   農屋層次分明,錯落有致,里面有不少別墅房子,房子的院里種著品種不一的果樹,給粉墻黛瓦的顏色增添不少青色。而在它們上面的半山腰和山頂上,樹木顏色的種類更多;深綠、淡黃、暗紅、翠青……好似一個造詣很高明的畫家繪出一幅經典的畫卷。   “真美!”怡怡說著用手機對準了那個地方。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里是天堂中天堂,不是虛話。”   “住在這里的人真好。”怡怡感慨地說。   “現在是,從前不。”徐士民看見怡怡帶著疑惑的眼神,就告訴她解放前太湖里強盜很多,來去沒有定數,經常上岸搶東西,尤其是晚上更加猖狂,稍不如意就殺人放火,弄得村民惶惶不安,無法正常生產生活,人們怨聲載道,還有什么心情欣賞景致。   “那官兵不管,不捉拿強盜?”怡怡奇怪。   “捉了,捉不盡殺不完,他們像荒地里的野草,割一批,長一批,永遠捉不玩。何況強盜們吃一虧長一智,越來越狡猾,后來根本捉不到。強盜史延續幾千年,就是對他們沒有辦法。”   怡怡掩于沉思,“現在有沒有了?”   徐士民仰起頭望著天空,露出笑容。“解放后絕種了。”   “噢,共產黨厲害。”她佩服,幾千年未解決的事被他們解決了,沒有大智慧和超強能力辦不到的,“出了什么高招?”   “土改。”徐士民只說了兩個字。   怡怡低下頭想了想,抬起頭笑著說:“懂了。”   “我們的怡怡聰明,一點就通。”徐士民贊揚說。   大橋向北延伸,沒多少路,來了一個小弧形轉彎,朝東北方向而去。   在大橋不遠處的枇杷樹正吐出新枝,黃白色的新葉下面已有彈子大小的枇杷,穿著綠色的外衣,探出頭,調皮地朝橋上來往的行人和車輛張望,有時還微微地點點頭。       徐士民和怡怡上了橋岸,見秀靜守在汽車里,于是坐進汽車。他們經過兩個山灣及兩座大橋,到陸巷灣停了下來。三人一下車后,興致勃勃走著,看見迎面走來一個身背勾藍的山民,徐士民禮貌地問:“同志,請問姜新意是否還住在老地方?”   “沒搬走,”那人客氣地回了一句,就朝前走了過去,他走了幾步,折了回來,對他們說,“我在一個多小時碰到過他,他說到楊灣去買東西。”   “什么時候回來?”   “他沒說。”山民走了。   徐士民雖感到遺憾,但仍高興,從山民中至少知道老同學還健在,這比什么都重要,至于能否碰到,那是另一回事。   在徐士民和山民談話之際,怡怡掃了一下湖面,覺得這里的景致別有一番風味,比岱心灣大橋望到的景致更好,有一種藏龍臥虎的感覺,便要求外公和母親去太湖邊觀賞一下。   徐士民雖然經常在東太湖勞作,看到湖面的景致千遍萬遍,明顯感到這里的湖景不同,比東太湖多了山谷群峰的場景,便和兩個寶貝朝湖邊走去。       湖的四周都是群山,天然的把整個湖面裹了起來;對面并不遙遠西山縹緲峰高矗云端,它的兩旁是低矮逶延的群山,高傲地直視太湖中一切動態的生物;而向南偏東的元山以及東山的余山則臥泊在湖面上,溫和地看著湖水的平靜和起伏。   東山的豐圻嘴、莫厘峰、長圻嘴緊緊相連,組成轎子狀屏障擋在那里,平視著湖里因天氣的變化而發生的一切;而由三個小島組成的三山,霸道地擋住北去的水路,好像湖水流走是他們的責任。   徐士民也對這景色產生陶醉之感,贊嘆道:“怪不得這里會出大人物。”便很有興致地講述余山原來是一座移動的小山,是一個仙人從別處移來的,準備放在席家湖口作擋水之用,沒想到移到豐圻嘴口時被一農婦看見。   那農婦覺得奇怪,脫口而出這山怎么會移動的呢?仙人聽到這話,知道了仙機已破,只得悻悻走了,從此那山永久性停在那里。現名叫余山(移山)。   怡怡聽了這個美麗的神話,很感興趣,問有沒有別的故事?徐士民馬上指了指三山島:“吳越之戰結束后,中國古代第一美女西施就和他的心上人范蠡將軍隱居在那里,過著桃園的生活,也許西施留下了后代,故三山的姑娘都美若天仙。面孔和西施很有相像的地方。”   怡怡聽了十分神往,拍手說道:“這里的每個地方都有傳說,簡直是一本神話書!”   怡怡的母親笑著插話說:“不要把手拍壞了,如果外公講了整個東山的故事,你的手拍壞十次也不夠。就是這個古村,王鏊的故事和周孟寄的傳說,會讓你聽上一天也聽不完。”   “王鏊和周孟寄是什么奇人?”   “一個是明朝三個皇帝的宰相,一個是有開國宰相之才,因主公是劉阿斗式的人,故而沒能當上宰相之人”。徐士民帶著惋惜的口氣說,“周孟寄是懷才不遇呀,否則這里可能出兩個宰相,成為百萬人展仰之地。”他們一邊說著一邊朝故事和傳說之地走去。       陸巷古村確與其他地方不同。   進村就腳踩一長溜古老的金山麻條石塊上,石塊排列整齊,一千多塊,雖經七八百年的磨練,沒有一塊大的磨損,相反致使凸現出一種特有的光彩:石面上像抹了一層菜油,光滑而樸實,展示了江南古村特有的韻味。   路旁有條小河,河水從太湖而來,一望清澈見底,河魚游動可數。河岸有一小船,穩穩靠在對岸小屋邊,小屋墻面斑駁灰暗,爬滿青藤,清晰地留下古老歷史的痕跡。   怡怡拿起手機,拍下這一畫面,轉過身,準備尋找別的畫面,留下珍貴鏡頭。   看見一人走到她外公身旁,用手在肩上輕輕拍了一下,她外公猛地回過頭,高興地大叫一聲:“姜新意!”并伸出了手,那人把手伸過去,緊緊握著,怡怡手疾眼快,拍下了有紀念意義的一幕。   “怪不得早晨喜鵲叫,原來貴客到。”   “我們那里的喜鵲懶不叫,你們這里的喜鵲勤就叫。”徐士民風趣地說,“你不是去楊灣了嗎?”   “買了一把修樹桔剪,估計有貴客,趕回來了。”姜新意帶著調皮的口氣笑著說,“果然如此。”   徐士民馬上介紹了女兒和外孫女,兩人甜甜叫了一聲。   姜新意開心地笑了,并稱贊說:“你外孫女讀復旦大學了,名校呀,青出于藍,勝于藍呀。”又對秀靜說:“你爸爸和我在一起讀書的情景就在眼前,一晃眼幾十年過去了。”   秀靜笑著說:“伯伯氣色很好,看上去還很年輕。”   姜新意笑笑:“老了。”又對徐士民說,“看你紅光滿面,身體不錯吧?”   “不錯。”徐士民說,“再活二十年沒問題。”   “鍛煉出來的,還是基因好?”   “你說對了兩個。”徐士民認真地說,“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眾人的幫助,沒有后一條,前面的等于零。”       他感情真摯地提起了往事;初中畢業參加勞動,本來經過日曬雨淋,身體不錯,但到了第三年秋天,慢慢感到不對勁,開始并不在意,認為勞動強度大引起疲勞感,不過這情況經過休息也沒改變,而且有加重的趨勢,在父母的催促下,跑到醫院一查,得了血吸蟲病。   村里有這樣病不下三十人,別的村也有,重的肚子鼓起來了,骨瘦如柴。當時犯了難:治吧,沒有這么多錢。不治吧,病越來越重,甚至性命不保。   徐士民笑著說:“幸虧政府相助,集體治療,醫藥費全免,還通知生產隊按出勤照記工分,每人借五元錢改善營養,經過半個月治療,病好了,”他望著姜新意動情地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今天。”   姜新意有同感,他在山區,雖然沒有得過血吸蟲病,但知道血吸蟲病的危害;可以毀村莊、毀地區。當年毛主席發出了“一定要消滅血吸蟲病!”的號召,還專門寫了《送瘟神》詩篇。“你們的病是在蘆葦蕩里得的。”他也知道血吸蟲傳染史是血吸蟲鉆進釘螺,再從釘螺鉆到人的身體里吸血。   “是的。”徐士民回憶說,“我在蘆葦蕩割了三捆青草,準備給羊吃,先放到屋前一曬,收草時一看,地上竟有幾百只釘螺,看了頭皮發麻。”   “我知道,”姜新意說,“我一個在高田村親戚那里知道的,東太湖邊的茭白港到茅頭嘴有幾千畝蘆葦蕩,有大量釘螺,如果不把這些釘螺消滅掉,你治好病還會再得的。”   “后來怎么樣?”怡怡關心地問。   “把太湖邊所有發現釘螺的蘆葦蕩用土圍起來,工程很大,動用了好幾萬勞力,幾千條農船。”徐士民激動地說。   姜新意點點頭,他們山區的人也參加了圍蕩行動,一個生產隊至少抽一半勞力,他因擔任會計沒去,“我的父親和哥哥也參加了。渡村、浦莊、橫涇以及吳縣其他部分鄉村也來支援。”   徐士民接口說:“大堤圍好后,用機器把水打進去,然后投了幾十萬斤五氯酚浸殺,為了徹底殺滅,進行了反復查,反復殺,才徹底消滅了釘螺,徹底消滅了吸蟲病。”   “五氯酚貴不貴?”秀靜忍不住問。   “貴,一元多錢一斤,那時一斤可買一斤半豬肉。”   “那很多錢了?”       徐士民點點頭:“那時國家經濟并不富裕,但還是毫不吝嗇拿出大批錢來,為的是徹底消滅血吸蟲病,保護人民身體健康。”徐士民感慨地說:“如果那時不這樣搞,現在村里不剩幾人了。”   “也許我們也不會來到世上。”怡怡和秀靜動情地說。   徐士民肯定地點點頭。   姜新意問明來意,熱心地要當向導,三人高興地謝了。他們走了一段路,怡怡突然問姜新意他的父親和哥哥是否健在。姜新意說都在,只是父親年老腿腳不便。怡怡提出改變路程,先去看望他們一下,至于古村其他地方,時間來得及就看,來不及下次看。   徐士民馬上明白外孫女的意思,立即伸出大拇指說了一字“好!”   秀靜也支持女兒的想法,動情地說:“我們不能忘了所有的恩人。”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以前在沙漠領隊的時候,認識一個朋友,男,33歲,未婚。不是征婚,只是介紹一下背景。因為他有一段非常的愛情,不能用真名,我隨便編一個,叫劉元吧。   劉元讀大學的時候,是學生會主席,長得還很帥,在女生中很受歡迎。但劉元對同齡女生持鄙視態度,認為她們比較幼稚,沒有什么思想,按照我的說法:是他喜歡熟女。(大家不要想多了,是成熟的女性。) 大二的時候,女主角出現了,是他的英語老師,叫劉淑,比他大七歲,雖然未結婚,但是已經有男朋友了。 劉元暗戀劉淑,但因為師生關系,暗戀只能隱藏在心里,不敢表達。 但是,人的眼睛有時候會出賣自己的心靈,慢慢的,劉淑也感到了劉元的眼神,但是這種情感,并不是真實存在的,似有似無,似幻非幻。 如果不是那場爭執,兩人的感情便不會浮出水面。   劉元大四那一年,在外找了一份實習的工作。 這一天,他下班回宿舍, 在離學校沒多遠的地方,看到有人在爭吵,走近一看,原來是劉淑在和幾個老人爭吵,劉淑說是老人碰瓷兒,老人說是劉淑撞人,交警也在現場,但也只是調節。實在爭執不下,最后他們兩個把身上所有的錢,全都賠給了老人,這件事情才算結束。 劉淑覺得非常委屈,便趴在劉元的肩膀上痛哭起來,這便是故事的開始。往下一切順理成章,便不再贅述。 從此以后,兩人經常在網上聯系,聊天兒,最后發展成互訴衷腸。 但那時劉淑已經結婚,兩人的關系是沒有明天的。但兩人都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   兩人無數次發誓:從今往后再也不聯系,但每次都忍受不寂寞與思念。 十年,就在這種離離合合,愛恨糾葛中度過,劉淑還是為人妻子,劉元雖然沒有結婚,但有一正常交往的女友。但兩個的感情糾葛還是剪不斷,理還亂。 兩人也會吵架,會鬧翻,但最后都會和好。 他們兩人的愛是痛苦的,卻又難以割舍。兩人都給不了對方幸福,但卻又無法放開對方。 劉元跟我說:兩個人在一起時間長了,已經分不出你我,經常爭吵,又經常和好,互相排斥,又相互需要。   我以往得出的經驗,也是這樣,兩個人的關系太親密了,就會暴露自己的缺點,如果相互能夠容忍對方的缺點,便一生白頭。不然的話,只會相互爭吵,又難舍彼此。   記得有一句廣告詞:男人要對自己狠一點。 如果真的不能夠擁有,放手應該也是一種愛的表達。 放過對方,也放過自己,給對方和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想起一首歌詞: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愿處在感情糾葛的人們,放下吧!放開吧!拋下過去,迎接新生命。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 秦梓晴會靠著厚厚的城墻和你說你好,躍過七彩的琉璃窗,醉倒在杯盞間的溫柔鄉。 說起那從未經過,卻又莫名熟悉的感覺,我馬上就想起了安宥。第一次見到安宥是在惠州的月亮灣,他是我吃晚飯的大排檔的服務員,只有十三、四歲的樣子,劉海的其中一撮染得金黃,薄透的背心擋不住肩胛骨上深色的海浪形刺青,穿著寬大的短褲,踩著人字拖,面無表情地把一碟死貴的通心菜放在木桌上,銀白色的耳釘在昏黃的燈光下閃閃發光。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隨著他移動,在他端著一盆炒花蛤走近我們的時候,我忍不住開口:“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       和我同去的小伙伴驚得嘴里的蝦都掉了,安宥也愣住了,確定我是在問他以后,笑了:“可能我大眾臉吧。”露出一口白牙。 前不久再向他問起當時他在想什么,他說:“你盯著我看的時候我就知道你不懷好意。” 結束了那天的晚餐以后,我們沒有再去那間大排檔,除了因為菜品很貴以外,還因為我的小伙伴擔心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也很難向他解釋我突如其來的強烈熟悉感是怎么回事。但是第二天我就在沙灘上再次見到他,他頭上的金毛在海風中搖曳,在人群中著實亮眼。他在沙子上坐著,在正午太陽的照耀下瞇著眼看站在他面前的我。 “還記得我嗎?”我盡量露出友善的笑容。 “記得。”他起身,拍了拍沙子,雙手插進褲兜里,個頭剛好能和我平視。 坐在他周圍的一群半大不小的少年一陣哄笑,他低頭,把腳邊的空酒瓶踢得老遠。烈日驅散了海邊的人群,只有執著的浪,一次又一次向岸上撲來。那群少年還在笑,說著我聽不懂的方言,安宥沒理他們,赤著腳往樹蔭下走。       “你今天不用去那間飯店干活嗎?”我快步跟上他,滾燙的沙粒在我腳背上摩擦。 “那是我二舅的店。”他沒回頭看我,聲線帶著青春期的沙啞。我看著他在樹蔭下找到自己的人字拖,然后向馬路走去。 “等等我。”我吃力地把倒不干凈沙子的膠鞋穿上,他扭頭看我,然后走到路邊擰開一個水龍頭,“沖一下會好一點。”我聽話地把腳伸到水流下方,水冰涼冰涼,像是深海的水。 “不是,你跟著我干嘛呀?”被我跟了一路的安宥終于發問了。 “我還沒吃飯呢!” “我不去店里。” “那你總要吃飯吧。” “我不去吃飯。” “那你去哪啊?” “我……不是,你到底想干嘛。” “我想跟你一起吃飯啊。”我厚著臉皮說。 安宥沉默了,我笑著拉近我們的距離,他像受驚了一樣后退一步,可能又覺得面子掛不住,慢慢地開口:“我不方便帶著你。” “為什么?” “我要去酒吧。” “為什么你能去我不能去?” 安宥沒能想明白為什么,就沒再管我。我也就一同去了酒吧,說是酒吧,不過就是一個賣酒的露天燒烤攤,具體長什么樣我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到了以后,店里的人都訝異地看著我,安宥沒有理我,一直在忙自己的事。等到太陽在西邊滑落,留了漫天余霞,他才總算想起我來,給我遞了一杯汽水,在我面前坐下。       從黃昏到夜幕點點星辰,他有一句沒一句地跟我說著話,一開始都是我在說,他無奈地聽著,后來成了他在說,我看著他的眼睛,安靜地聽著。 他說了很多,但是關于家庭,安宥不曾提及父母,只有一個刻板又關切的外公照料著他,卻不讓他走上音樂的道路,所以,他逃了,到了這片海域,悄悄地靠自己活下去。那些為命運所不公的孩子從不加以掩飾他對這個世界的厭倦,大膽地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夜深了,安宥拿著吉他,一首接著一首,嘶啞的聲音,動蕩了星云。次日破曉,旭日東升,潮起的浪陣陣翻涌,沙灘上的人寥寥無幾,他脫了上衣,縱身躍入水中,我看見他肩胛骨上是只乘風破浪的藍鯨,一時之間分不清,是他屬于這片海域還是這片海域屬于他。 整個行程接下來幾天,我都和他待在一起,最后一天離開前,我鄭重地找他道別,他揮揮手,插著褲兜就走了,我大聲吶喊常聯系的時候,他抬起來手,不知道是笑了還是哭了。 我回到廣州,把他在海邊燒烤攤上我偷拍的照片給我發小看,問他覺不覺這人特別眼熟。 “眼熟啊,特熟。” “是吧,你也這么覺得。” “你以前不就這副模樣嗎?” 聞言,我僵住了,背上的刺青有些發燙。 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安宥才升初三,除了高三最后那段時間,我都會有事沒事找他聊聊,就像自己的年少時光倒流了一樣。我以勞逸結合為理由,邀請他參加我的畢業旅行,為了配合他的形象,我特地去燙了頭發,幾年前那些放蕩不羈的衣服已經找不回來了,只能往快愈合的耳洞里插上黑色的耳釘,臨出門前,看到了放在柜子后的吉他,已然寂靜了幾度春夏。       在機場看到了闊別兩載的安宥時,我震驚了,他也震驚了。如今的安宥完全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黑色的劉海服帖地趴在他的額頭上,還帶著金屬圓框眼鏡,體面乖巧地站在我面前。 “你怎么變成這個樣子了。”我看著比我高半個腦袋的安宥,一臉難以置信。 “我怎么了,上學還不得染回來嗎?” “你真的,和我一模一樣。”我忍不住笑出來聲,看著航班時間往前走。 “什么意思啊!”安宥拉著行李箱追上我。 總有一天,會遇到那個來自海邊的少年,伴著輕飄飄的氣泡,踩著軟綿綿的海水,用年少輕狂的故事,消了一夏的暑,甜了一夏的瓜。   +10我喜歡


台中豐原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台中梧棲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花壇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秀水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台中梧棲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批發商 南投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 南投橡膠鞋底設計開模代工廠台中梧棲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批發商 台中神岡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 台中烏日橡膠鞋底設計開模加工廠台中豐原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南投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批發商 台中潭子橡膠石墨烯鞋墊鞋底開發OEM工廠台中神岡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鹿港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南投鞋底設計加工廠

arrow
arrow

    i64hwg4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